不系

祝你现生美满,早脱囹圄
△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至少一瞬间的快乐
△所有文都不需要粮票解锁,喜欢的话点亮小红心我就很开心啦~

【自习+听觉】逃出生天(完)


......


“自珩被killer杀掉了,很好奇killer动手的原因,毕竟大家现在都没有太多线索。“商思睿捏着下巴,”这样的话,习清的嫌疑直线上升。”



”我为什么要做让自己陷入不利环境的事?”夏习清耸耸肩。

“除非自珩哥发现了决定性的线索。”裴听颂拉平自己的宽袖,“不过这样的可能性不高,毕竟逃出生天里哪有什么决定性线索,而且你们作为夫妻也没有太多对立的理由。”

“感谢你的信任。”夏习清没什么诚意地扯扯嘴角。



“不过,司马相如和卓文君这对夫妻并没有很多人以为的那么恩爱,或者说,他们的爱情甚至很可能从一开始就是司马相如的骗局。”翟缨犹豫了一下说道。

“所以.....夫妻自相残杀什么的也不是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”裴听颂轻飘飘地补充。



“司马相如家境贫寒,受朋友引荐在宴席间弹奏凤求凰成功引起卓文君的注意,为了和他在一起,卓文君忤逆父亲的同他私奔,受尽不少苦头,但是司马相如之后名声鹊起,曾决定与卓文君离婚。

卓文君痛着十字‘闻君有两意,故来相决绝’以期一别两宽,一番悲欢离合,终归白头偕老。”

“也就是说司马相如一开始遇见卓文君的目的就不单纯,甚至或许爱其财甚于爱其才,这对夫妻的关系确实复杂。”商思睿摸下巴。



“至少我们这对夫妻的结果是好的,也算善始善终,要我说高阳公主驸马房遗爱(商思睿饰)才算枉死,说是含恨九泉也不为过。”夏习清的桃花眼挑起一丝弧度。

“但是我没有kill司马相如的理由。”商思睿懵懂地瞪大眼,不明白这脏水怎么哗的一下就泼到了他身上。

[好了好了,我相信我们33不是killer了]

[谁看见这样的33不迷糊啊,妈妈相信你www]

“没有理由不就是最好的理由么?”

[嘶~对不起啊33,妈妈觉得xq说得很有道理,先怀疑你一下]



“公开一条线索,”方觉夏拿出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凤求凰

 

“司马相如的曲子?”

“这代表的又是什么呢?浪子的真心?”

“我也找到一张司马相如的诗,”商思睿摸摸口袋掏出来,“究年岁,而不敢忘。”

“这张与其说是司马相如的诗,我到认为不如说是代表陈阿娇的心境,陈阿娇作为冷宫废后,对帝王刘彻心灰意冷,寄望于巫祝,重金请司马相如执笔长门赋以抒心境。”夏习清道。



此时,他心中隐隐约约有了一个想法,他走到逃出门前,在killer写下三个字,门轰然洞开。

这三个字是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裴听颂。

 

[完]

评论(7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