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系

祝你现生美满,早脱囹圄
△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至少一瞬间的快乐
△所有文都不需要粮票解锁,喜欢的话点亮小红心我就很开心啦~

【自习+听觉】逃出生天——历史辛秘⑦

#好久没更了,挖坑不填真的太过分了,我垂死病中惊坐起觉得不能让这篇文就这么太监掉,之前在评论区大放厥词承诺不会坑的我仿佛在放屁,很抱歉www,我最迟这两个月一定会完结这篇的!

祝大家儿童节快乐,希望你们永远可以当快乐的小孩!


相关历史:(参与者对应扮演其中人物)

司马相如《凤求凰》琴挑卓文君

陈阿娇巫蛊之祸,长门买赋

高阳公主,辩机和尚,房遗爱三人的爱恨情仇。

参与者:

  周自珩,夏习清,裴听颂,方觉夏,商思睿,翟缨




      “几乎于此同时,另一侧的两个房间也缓缓洞开,商思睿和翟缨也走了出来,六人齐聚一堂。 


       商思睿一出来便开始嚷嚷:“可算出来了,我一个人被关在小房间里面,差点以为出不来了,这期直接没我戏份。” 



【联系自身,突然觉得代入感很强】 

【哈哈哈33笑死我了】 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交换一下情报?”夏习清快速扫了一眼众人,剩下四人也都穿着汉服,裴听颂的服装上铺满树皮色的纹路,融入了络丝袈裟的元素,大概是个和尚,方觉夏衣饰华美张扬,设计大胆,轻佻绝艳,服装纹案和他自己身上相似,身份大概对应某个高位女子,只是未必有权,商思睿的服饰没有明显特征,不过很精致,身份应该也不低,翟缨则暗示性极强,她头上戴了个凤冠,不过褪了色,大概是暗示冷宫废后一类,胸前有一个桃木人,被一颗钉子钉在翟缨的胸前,回溯历史上对应人选,答案基本呼之欲出。 

四人互相打量一番,都有了个底。


 

       “裴听颂率先开口:“我和觉夏是辩机和尚和高阳公主,我们房间对应的是偷情的寺庙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翟缨接话:“我应该是汉武帝曾经的皇后,金屋藏娇的女主角陈阿娇,我的房间是被废后居住的长门宫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周自珩说:“我和习清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,房间没有明显特征,应该只是普通居所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商思睿挠挠头:“我不太确定我是谁,不过应该挺有钱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说完,他顿了顿,看了一圈众人,犹豫了一下说:“不过你们三个既然都是汉朝同时期的,那我应该和听颂还有觉夏一个时期,既然要与辩机和尚还有高阳公主产生联系,那我有没有一种可能是高阳公主的正牌老公房遗爱。” 

裴听颂打了个响指:“很合理。“ 

听到肯定,商思睿露出松了一口气的笑容。 



【哈哈哈哈33像上课脑袋空空但是被老师叫起来提问,瞎编一通却歪打正着的我】 

【33:我是谁?我在哪?别问我,我不知道】 
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到彼此的房间随便转转,找找思路。”翟缨提议,“因为killer只有一个,我提议两两一组,互相监督,共享情报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那初始房间相同的人一组,翟缨和商哥一组,我们三组互相去对方的房间看看。”裴听颂挑眉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赞同。”周自珩沉吟片刻点头。 


...... 


 

       自习二人在听觉的初始房间里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习清,你发现了什么东西吧,不拿出来么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哦?为什么这么说?”夏习清侧目,眸中的戏谑在苍白的刺目灯光下极具攻击性。 

       “那把“绿绮琴”里有东西,你第一次拨动琴弦的时候没有发现,之后发现了把它拿出来了,琴的音色也变了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是什么呢?”夏习清把手斜斜地揣在兜里,抬起下巴,一双桃花眼被鸦羽似的长睫掩住,单纯又无辜。 

      “我猜得到一些,不过...”周自珩转身背对夏习清,“你确实没必要告诉我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这时,广播突然传来声音:“玩家周自珩死亡。” 

周自珩转头深深看了夏习清一眼,径直离去。 

夏习清靠在墙上,伸出揣在兜里的手,指尖夹着一张纸片,纸片被他的手指磨得纤维泛起,上面只有短短一行诗: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闻君有两意,故来相决绝。


【wc,原本以为这期是阵营本,没想到,夫妻关系也这么复杂!】

【同上】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